close
在嘉義呆了6年   在高雄也有1個半月了   

讀書時對於  人們說的  南部人的熱情並沒有特別的感覺 

現在   離開了學生時代   慢慢走進現實的社會    

從師大的研究助理  到現在的高雄地檢     

似乎真的有些微感受到南部人的熱情    這不是說北部人沒人情味      而是彼此之間的那份疏離感

又或許因為自己個性的關係       剛受到南部人的熱情時       還真的有點不習慣

上班時  

幾乎每星期都會有人帶零食和點心來     而主任又是那種連「抹布」都要開合購的個性.....

星期五上班  還收到助理送的「牙膏」     沒錯   一支舒酸定   喔~



裡面的媽媽  阿姨  叔叔  伯伯們  人都很好   

只是我個性比較害羞拉      真的   請相信我其實很害羞    

下班後

房東先生  和房東太太  人也是超級無敵好     雖然不可能房租降價拉       不過人真的好說話  

住同一層的老背背    自己一個人住    常常送一些水果  和點心給我吃    還送我一根湯匙!

怕我不知道哪裡有東西吃      原來  我看起來真的很愛吃




而住樓下的學弟  (以前是中正的..現在是中山碩班)

家裡就是開  嘉義民雄的那家「小時候大餅」.... 

雖然我在嘉義六年了  但是我真的沒吃過  

好加在     學弟從家裡帶來給我吃  


http://www.tbocc.gov.tw/Manage/News3/Fileup/200611813215033301949.jpg

偶爾還會找我出去大餐 

越來越能接受南部人的熱情     漸漸不會感覺的害羞甚至害怕.....

這是一種進步嗎?   那我以後回到北部時    應該會更懷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