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     被醫生說是過敏體質.....

也就是說   身上有的過敏反應  都是因為體質造成的啦!!      無解  

除非能改變體質     降子過敏現象才能根治     

不然就只能吃藥或是擦藥      抑或避開過敏原     讓症狀舒緩一點  

我會有的過敏症狀包括有

1.異位性皮膚炎

 異位性皮膚炎是指一種反覆發生的搔癢性皮膚炎。

  *皮膚搔癢     *慢性持續性或反覆發作性皮膚炎(一般指超過6個月以上)。
  *個人或家族成員有異位性體質(包括氣喘、過敏性鼻炎、乾草熱、或異位性皮膚炎等)。

目前病理機轉是個謎,但是可以確認的部分包括:

皮膚角質層防禦功能失常:造成皮膚水分大量大量喪失、各種過敏原及化學物質容易穿透皮膚,更容易使皮膚產生過敏或發炎反應。

青年期與成人期:通常在青春期開始的時候出現,或許和荷爾蒙的改變和青春期的壓力有關。平時多半呈慢性濕疹性變化,好發於手肘窩、膝窩、頸項、前胸部、手腕、足關節等處,此型病人通常在30歲以前可痊癒。

所以我頸部和前胸的過敏是屬於異位性皮膚炎,拜託!別再說是草莓

會一塊一塊紅紅的    只要我不照鏡子  我自己也根本不知道紅紅的   

通常這個症狀  是時時刻刻都有    而且會越抓越紅  面積會越大  

2.蕁麻疹

皮膚越抓越癢,而且只要抓過的地方就會浮出一道道的浮腫,且會反覆的發作。

在皮膚上出現形狀不規則,大小不一的塊狀浮腫,真的超級超級癢。

「蕁麻疹」一種皮膚過敏,屬於一種過敏性疾病,不會傳染,他的原因很複雜,這完全是因人而異的。

當蕁麻疹一出現時立即就皮膚科,醫生通常都會給予含有類固醇類的藥膏來局部止癢,並且配合抗組織胺類的口服藥物,予以控制過敏反應。

高中時曾經發過兩次,不過當時不嚴重,去看醫生擦點藥就解決掉了。

大學時也曾經發過兩次   

最記得的就是有一次    整身都腫起來的啦  不過還是懶得去看醫生    
後來是因為「眼皮」腫很大    嚴重影響我的外觀
         

而且其實當時已經很嚴重了   醫生是說直接打針     吃藥太慢了       

醫生說打完針一定要有人戴我回家  因為肌肉會超級酸痛   無法騎車     
「我不信」  拜託  我這麼man

不過老實說     蕁麻疹的針  超級無敵「痛」      打完針還真的會肌肉無力     

幸好當時慧芸硬是要跟我去   最後才能送我回家

從研究所到現在     我已經沒發過蕁麻疹    希望真的不要發作比較好

3.汗泡疹(正發作中)

       汗泡疹是發生於手部或足部的濕疹性變化(過敏性皮膚炎變化),發生時病人的兩側手掌、腳掌或手指、腳趾側面常有劇癢,並可見許多細小的、散佈性或集蔟的水泡,有的水泡是呈現淡紅色丘疹狀。

      這些水泡有的在數小時內急速發生,而大多是在數天中陸續增加,有時集蔟的水泡會合成大的水泡,而使病人無法使用手做事或腳走路。

       通常水泡不會破裂,會自然吸收而乾凅,一兩週後水泡會剝離成類圓型的乾皮屑輪,皮膚呈現乾燥脫皮龜裂的現象而有疼痛感,然後會恢復呈正常皮膚。  

        此病常有季節性的發作,有的病人會每年夏季或季節交替時都發作,每次持續3-4週,有的病人則變成慢性持久存在。

      目前這種天氣     我正在發作中      其實我都習慣了   偶爾還會去調戲小水泡    把它用破!

    
(這是小小一顆水泡,去抓它或是欺負它,隔天旁邊就會出現很多)


(這是水泡破了,或是自然風乾後的脫皮)....
之前很嚴重的時候  脫皮脫到皮膚摸起來  像是菜瓜布   

也是曾經花了一筆錢  抽血去驗過敏原   

得到的結果    就很一般      
塵蟎   灰塵   蟑螂屎(腳)  羽毛   狗毛貓毛(我真的很想養長毛臘腸拉~)

比較特別的是

我對牛奶    辛辣食物    海鮮  之類的東西   過敏反應也比一般人高    
不過我還是一樣的吃拉          畢竟都是些好吃的東西 

最近試圖靠  高單價的益生菌   來改變自己的體質    

畢竟不要過敏     還是比較舒服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