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考犯防所   連我自己都忘記到底為什麼      

不過記不記得也不重要 硬逼自己找個理由說服自己  反而會不舒服    

存在主義告訴我們  

「人能在侷限的範圍內自由決定  並需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存在的意義並不是理性的追求  而是在我們決定讓自己

過的更好 / 努力於工作的過程中所伴隨而來的意義」

犯罪防治所在「教育學院」  一個老娘大學沒去過幾次的地方    

有拉!   我記得玩校園迎新時  好像有來過拉....

width="573" />

這邊有個不怎麼噴水的噴水池   ...   



雖犯防是在教育學院裡  但是犯防畢業是頂著「法學碩士」的頭銜

就好像  心理系  是理學士 一樣  



每天都要搭電梯     

研究室在五樓     教室和系辦則是在六樓  六樓有個抽煙的花園  

也是有研究所同學  邀我一起在花園抽煙拉  哈哈



犯防所的「設施」說實在   的確蠻好的  

有研究生共用的   茶水間..... 六樓的茶水間  還有微波爐



每天必到的研究室   518  



跟其他所不同的是   我們所有的研究生都在同一個  研究室中

沒有分lab之別   所以全班都普遍都還不錯    
但可能沒有真的很熟  哈 

放上研究室以前還有很多人的照片    現在已經是空殼了.....



全班的照片(40那天沒去班聚.....)  
 


個人研究生涯  髒亂的桌面     幾乎把研究室當家了   

還有  我承認  我常常拿學校的卷宗當自己的文件夾   
那真的蠻好用的   



除了研究室外   還有一個交誼廳    

有時會在那煮東西吃  看電視  或是聊天    

偶爾我也會開冷氣   躺在那的沙發上睡午覺



說到  研究生涯   就算不願面對    還是不能少談到  自己的老闆

那一間   要去打掃   收信   meeting   聊天  的  辦公室



或許  再過個幾年   我能更開心的面對囉     

畢竟我也曾真的很尊敬很尊敬你

照片中   喝過酒   臉有點水腫的感覺   哈.......



最後感謝    在研究生後半年   來陪我的   虹泥和宗翰

至少有你們陪我   我不會這麼無聊拉      





這兩年過的真的蠻快的   不過也的確如我所願    

過了個不一樣的研究生活

可能因為大學四年  幾乎不太讀書   都在玩樂      

所以在研究所時   比較不貪玩   畢竟說實在的  

做的不一樣的事情  比較有趣嘛

不過仔細想想   不論活動  或是做研究  做報告  都差不多   

我是真的降子認為    

還有  不得不提的是    在這個過程中    我也把煙戒掉囉

沒有想像中的難戒   也沒有很好戒(矛盾......)       

總而言之   研究生這兩年     過得很充實      很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